吴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首部医保监管条例已于本月1日起施行

首部医保监管条例已于本月1日起施行

2021-05-06
分享到:
【导读】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监管部门在年初发布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而据最新消息显示,该条例已于本月1日起施行。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保障基金安全、促进基金有效使用,监管部门在年初发布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该条例也被不少人称为首部医保监管条例!而据最新消息显示,该条例已于本月1日起施行。

首部医保监管条例已于本月1日起施行

  据悉,作为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的一个重要保障,条例明确医保基金使用相关主体的职责,并对构建形成监管、社会监督、行业自律相结合的监管体制作出规定,同时对建立医保、卫生、中医药、市场监督等部门的监管合作机制作出安排。

  “医保基金使用链条长,涉及主体多。”国家医保局副局长施子海介绍,该条例着力强化法律责任,加大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医疗保障行政部门、医疗保障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个人等的违法行为均细化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对欺诈骗保行为规定了严厉的处罚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条例对参保人员的义务作出明确规定,如果个人以骗取医保基金为目的,采取将本人的医保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重复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利用享受医保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等方式,骗取医保基金,将暂停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3至12个月,并处骗取金额2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另外,对于涉嫌骗取医保基金支出且拒不配合调查的参保人员,其医疗费用联网结算可以被暂停,而暂停联网结算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将由参保人员全额垫付。

吴苹 预约我

地区:湖南 岳阳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4306000000202100288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岳阳平安保险吴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岳阳买保险找岳阳平安保险吴苹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