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八方互助:互助保障不属于保险

八方互助:互助保障不属于保险

2016-11-13
分享到:
【导读】

  针对保监会11月3日以答记者问的形式发布的互助保障行业规范建议,八方互助总裁杨金衡回应“八方互助不是保险,一切创新都必须遵循国家法律法规”

  八方互助是一种创新的公益保障模式。会员通过加入大病保障计划,形成因互助而结合在一起的社群,当社群中的任意会员不幸发生大病的时候,从公共账户中可获得相应的保障费用,该费用由社群内的会员平均分摊。至于为什么定位为“年轻人的第一份保障”,八方互助总裁杨金衡说“在日益增长的社会压力和生活压力下,年轻群体的生存状态值得关注。身体亚健康的他们,有时候为了节省支出,生病了不肯去看病,导致更不幸的事情发生,由于刚刚加入工作不久,积蓄根本无法覆盖大病所需的医疗费用,这样造成的悲剧并不鲜见”

  的确,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癌症等重大疾病发病率逐年攀升,全国肿瘤登记中心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每分钟就有6人被诊断为癌症,平均10秒钟就有一人确诊。并且癌症的治疗费用平均20万,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屡见不鲜。八方互助的出现就是希望成为年轻人坚实的后盾,让他们在奋斗和拼搏中多一份安心,多一份保障。据了解,2016年此类互助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创业者的热情和资本的大力投入也使得部分平台发展迅猛。从2011年抗癌公社成立至今,网络互助保障开始兴起,今年更呈现了爆发式的增长,据第三方数据的不完全统计,目前正式上线运营的网络互助平台约有120家。

  一般的互助保障模式存在这样的风险:当平台本身的可信度较低的时候,它完全可以操控这个由会员出资形成的公共账户,通过骗保或直接携款逃跑的方式使会员利益受损,而区块链技术被称为“信任协议”(TrustProtocol)是因为它创建新的规则,用全球分布的算力、重重加密、大范围合作保证几十亿设备之间数据交易的真实性,而且不需要受信任的第三方。八方互助使用区块链技术结合互助保障,简化了用户的信任环节,用户可以直接选择信任区块链技术本身,而不需要担心平台本身的风险,即使平台由于经营不善倒闭破产,用户的资金和信息也将在区块上永久保存,可供查询和追溯权益。一旦用户加入计划的信息和交易数据被上传至区块链上,平台将不可能以任何理由和方式对公开信息进行篡改或删除,这极大的保障了用户信息的隐私性,降低了用户的资金风险。

  目前八方互助已获来自策源创投、曼图资本、创业工场、麦刚、Tim Draper、蔡文胜、蒋涛等顶级风险投资基金和个人千万级美元的投资,相比众多同类平台,有更雄厚的资金背景和风险保障,使得用户可以信赖平台。

吴苹 预约我

地区:湖南 岳阳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4306000000202100288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岳阳平安保险吴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岳阳买保险找岳阳平安保险吴苹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