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大公司的保险贵,小公司便宜没保障,是真的吗?

大公司的保险贵,小公司便宜没保障,是真的吗?

2019-05-09
分享到:
【导读】 对于大公司来说是绝对保障的。保障全面、服务周到,自然也是跟钱贵有关系的。那么小公司又是怎样的呢?就会不靠谱吗?

今天跟一个原来在平安的同事聊天,说到平安的产品贵,她说:“品牌优势,大品牌的产品都贵。”也经常碰到很多客户,在给他推荐产品的时候,说你的产品性价比是很高,可是都是没听说过的小公司,小品牌的保险公司,靠谱吗?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保险公司大小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了解几件事情

大公司的保险贵,小公司便宜没保障,是真的吗?

一、当地没有分支结构,并不影响理赔

目前来讲,异地投保是比较普遍的一件事情,也并没有什么风险,千万不要因为当地没有分支机构就错过一款适合的保险产品。

要知道保险是全国通赔,出了险,不是必须去保险公司索赔的,在保险公司的网站提交线上理赔,上传材料都是很方便的。

二、保险牌照没那么容易搞定

并不是随便谁都能成立一家保险公司的,首先,牌照这就直接给卡死了。

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排队申请保险牌照的企业,已经有200多家了…

所以啊,能够过五关斩六将,最后获得牌照的,几乎都是大型国企、上市公司之类的。

比如,国电控股的瑞泰保险,万达控股的百年人寿,茅台控股的华泰保险……

三、是否理赔、理赔时效和保险公司规模无关

能否理赔取决于保险条款。

至于理赔的时效,按照保险法规定,保险公司自收到理赔材料后30天内,就会做出赔或不赔的决定。

如果赔,10天内就要给钱;即使不赔,3天内也会通知你。

如果案件本身就有问题,要走仲裁、诉讼的流程,那无论是什么公司,都需要很长时间的。

而且之前也给大家讲过了,保险公司是不能随便倒闭的……金额巨大的责任准备金干嘛用的,就是专门用来赔付的。

以上对于大公司来说是绝对保障的。保障全面、服务周到,自然也是跟钱贵有关系的。那么小公司又是怎样的呢?就会不靠谱吗?

下面说说那些没什么名气的的“小”公司,举两个例子,同方全球和工银安盛。

同方全球人寿

听名字感觉是个nobady,事实上股东分别是荷兰全球人寿和清华同方,注册资本为24亿元。2018年最新季度偿付能力194%。

荷兰全球人寿:美国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也是排名第一的荷兰养老金集团,《财富》杂志公布的2017年世界500强排名147名。

清华同方:大家都知道,中国500强排名198名。

工银安盛人寿

股东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AXA安盛集团和中国五矿集团三家,注册资本87.05亿。2018年最新季度偿付能力高达221%。

工商银行:宇宙行,不用多说了。

中国五矿: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是由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原中国五矿和中冶集团)战略重组形成的中国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的金属矿业企业集团。

安盛集团:全球最大的保险集团,也是全球第三大国际资产管理集团。《财富》杂志公布的2017年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第25名。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岳阳平安保险吴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岳阳买保险找岳阳平安保险吴苹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0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