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车险生效也没用!无牌新车上路出险难赔付

车险生效也没用!无牌新车上路出险难赔付

2020-12-01
分享到:
【导读】 张先生为了节省时间,在提上裸车之后就顺便在4S店先办了车险,车险于次日零时正式生效,但在张先生第二天开着新车上路的过程中发生了一起剐蹭事故,张先生便向保险公司报案,却意外遭到了拒赔。

  北京的张先生为了节省时间,在提上裸车之后就顺便在4S店先办了车险,车险于次日零时正式生效,但在张先生第二天开着新车上路,进行验车、缴税以及办理牌照的过程中发生了一起剐蹭事故,张先生便向保险公司报案,却意外遭到了拒赔。

车险生效也没用!无牌新车上路出险难赔付

  不过,对于新车无牌出险的情况,保险公司通常会认为,机动车应按照法律规定领取牌照后才能上路,保险车辆在发生事故时未悬挂牌照,保险公司将不负责赔偿,因为保险公司商业三者险和机动车损失险条款中都明确约定,“发生保险事故时,被保险机动车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行驶证或号牌,发生意外事故时,保险人不负责赔偿”。

  事实上,为了避免此类拒赔现象,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之前应提前办理好临时牌照,有临时牌照的情况下办理车险才是最稳妥的,一旦遇到出险的情况,保险公司会负责赔偿。

  此外,新车一旦出险,保险公司通常会按照合同理赔,前提是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首先,出险时间是在保险期限内,并且确定保险已经生效;其次,出险时必须提供有效期内的车辆临时牌照;第三,出险地点必须是临时牌照许可的行驶区域内。

  而很多4S店的保险推销员为了将车险销售出去并没有如实告知这一事项,对于保险合同中的免责条款故意回避,由此造成了消费者认为上过车险之后便可相安无事地上路了,出险后遭遇拒赔才醒悟过来。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有临时牌照的车辆出险,多数险种都可以生效,但在盗抢险中是不生效的,因为盗抢险中规定,新车必须要等拿到正式牌照后保险才可生效!也就是说,在新车上牌之前,车主朋友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车,谨防被盗和被撞。

吴苹 预约我

地区:湖南 岳阳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4306000000202100288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岳阳平安保险吴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岳阳买保险找岳阳平安保险吴苹

3176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67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