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苹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请大胆买保险,一定会赔!

请大胆买保险,一定会赔!

2020-12-01
分享到:
【导读】 有人说:投保容易理赔难,绝大部分是因为不知道保险到底管什么,以为买了保险就啥都管,结果是发生保险事故时得不到理赔,引发不满,对保险产生了误解。殊不知保险是分类的,保险是“保”而不是“包”,打个比方,空调和冰箱同属于制冷产品,但是起的作用却是不一样的!

有人说:投保容易理赔难,绝大部分是因为不知道保险到底管什么,以为买了保险就啥都管,结果是发生保险事故时得不到理赔,引发不满,对保险产生了误解。殊不知保险是分类的,保险是“保”而不是“包”,打个比方,空调和冰箱同属于制冷产品,但是起的作用却是不一样的!

从保险责任来讲,保险分三类:

请大胆买保险,一定会赔!

第一类,裸险,只有一种责任,只管身故,不死不赔钱。

第二类,半险,两种责任,管身故和重疾。

第三类,全险,管身故、重疾、意外伤害、意外医疗、住院费用、日额补贴,保险责任非常全面,有的还带保费豁免功能。

看看自己的保单吧,有时候真不是保险公司不赔,而是你买的保险根本不在理赔范围内!很多人都说买保险了,可问他买的是什么险种,他就会摇头。

不是保险不赔,而是有没有及时通知保险公司,是否及时报案。不要时间都过了,才想起去报案。

保险索赔的第一个环节就是报案,报案时应详细说明下列问题:报案人及被保险人的基本情况,保险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原因、经过和结果等。

不是保险不赔,而是理赔对应的险种对不对,电视可实现不了冰箱的功能,理赔要求是否符合责任范围。

报案后,保险公司或业务员会告知客户发生的事故是否在保险责任范围内。客户也可以通过阅读保险条款、向代理人咨询或拨打保险公司的热线电话进行再确认。

不是保险不赔,而是资料是否齐全,是否备齐所需单证。去银行取钱,没带存折可取不了钱。

不论是什么险种,受益人均需准备保险单正本、被保险人和受益人的身份证件(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士兵证均可)的原件及最近一次所缴保费的发票,若委托他人办理索赔手续的还需填写委托授权书。

不是保险不赔,而是是否如实准备医疗分割单。医保已经报了的,保险公司不会给您重新赔。

如果被保险人有公费医疗,单位和社保已经给报销了一部分,那么需事先向保险公司出示由单位开具的医疗费用分割单,并注明所花费的医疗费用总额和单位已支付的费用,连同原始单据的复印件一起交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将依据上述材料在医疗费用的剩余额度内进行理赔。

不是保险不赔,而是要进行事故调查。玻璃坏了,天花板公司肯定不会赔钱,玻璃公司肯定会负责。

资料收齐后,保险公司也许要求客户配合公司进行调研,如果投保人在投保时有隐瞒病史的带病投保或被保险人没有亲笔签名等情况,都会给索赔工作的顺利进行带来障碍。

不是保险不赔,而是理赔的很多没人知道,路边的谣言传得很远。

每年保险公司都要进行大量的理赔工作,理赔的资金帮助很多困难的家庭度过难关。这些媒体不报道,没人会知道,然而“保险公司不赔”的谣言,却总是能够传得很远很远。

很多人买了保险都不知道管什么用,问他说保险买了,可是保了些什么,却一脸茫然,你想如果发生什么意外碰伤的事,他想肯定可以报销啊,结果因为他买的是养老,而意外险没有而拒赔,对客户来说,不知道啊,以为可以,所以开始觉得保险是骗人的,所以弄清楚自己保险的利益非常重要。保险主要就这几种:

人寿保险:一个人如果要离开这个世界,无非两种,一种就是疾病死亡,一种就是意外死亡,无论是生病走了,还是意外走了都会按照当时买的保险金额来赔偿身故保险金给保单指定的受益人,如果法定受益人则按遗产来分配。

意外保险:这里包含了意外身故保险和意外伤残保险,如果一个人发生意外了,身故了,则除了以上人寿部分赔偿,意外保险金额买多少就再赔多少,有些公司会针对自驾或公交双倍赔偿的,那么就按各家公司的规定来赔偿,伤残的话就按伤残鉴定的比例来赔偿,注意的是这里的伤残鉴定和国家劳动伤残鉴定标准不一样,商业保险有专门的伤残鉴定标准。

意外医疗保险:是指因不小心外来造成身体的损伤,非本意的,非疾病的,去医院治疗而产生的费用可以申请报销,一般都要去公立医院,最好二级或二级以上的医院,私人诊所没法报销,如果紧急情况,当天可以就近医院治疗,第二天还是需要转到规定的二甲公立医院就诊,一般自费部分不报销。

住院医疗保险:是指因身体某部位不舒服去医院需要住院治疗,在期间产生的住院费用可以申请理赔,一般住院前后一周的门诊费用也可以报销,各大保险的规定不一样,需要根据自己买的保险产品的保险责任去申请,有些产品自费部分不报销,有些产品可以报销,要分清楚。

重大疾病保险:就是指罹患符合你所买的产品中所指的大病范围,可以申请重疾金的理赔,现在各大保险公司的产品中对于重疾的范围都包含很广,现在有的公司有轻度重疾赔付,重疾再赔付,买的时候可以看清楚保哪些疾病。

以上这些发生都会涉及到理赔,当买的时候都涵盖了,发生任何一种情况都可以去申请属于自己的保险利益。所以,买的全不全,够不够很重要。

不要听信保险不赔的谣言,大胆的买保险,保险公司绝对不敢不赔,法律会保护你,消协会保护你,保险监管部门会保护你。

吴苹 预约我

地区:湖南 岳阳

所属机构: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184306000000202100288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岳阳平安保险吴苹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岳阳买保险找岳阳平安保险吴苹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